top of page

​系統階梯訓練

本中心課程設有初階、進階及精英程度,對象包括幼兒及青少年兒童,年齡涵蓋3歲至14歲。為達致有效的系統訓練,本中心於每個程度再劃分為A、B階段。新學員先由初階B起步,待學員掌握一定基礎後,經教練評估後可再升上初階A程度,如此類推。

初階A

初階A在程度及紀律上比初階B的要求稍為提高。除了繼續為學員打好基礎外,更會在基本功以及個人技術上增加難度,加強學員身體及動作協調並進一步提升體能。幼兒會以遊戲方式進行比賽,而七歲或以上之學童則會進行對賽, 以培養比賽意識。

初階A

_DSC6149_edited.jpg

初階B

初階B

此程度為入門基礎級別。初階組別主要目的為學員打好根基,因此會集中培養學員紀律及基本功訓練, 從而加強學員協調並提升體能。課堂上幼兒會以遊戲方式進行比賽, 七歲或以上之學員則會進行對賽,以培養比賽意識。

進階B

在初階A掌握穩定基礎後, 進階組別之訓練將進一步鞏固學員個人技術,更會加入更多變化和走動練習, 並開始團隊進攻及防守訓練。七歲或以上之學童將以3對3或5打5形式進行對賽, 培養學員團體及比賽意識。

進階B

_KEL5202_edited_edited.jpg
進階A

進階 A程度比進階B的要求再稍為提高。進階A之訓練將繼續提升學員的個人技術,從中更加插更多變化和走動模式練習,並加強團隊全場進攻及防守訓練。七歲或以上之學童將以3對3或5打5形式進行對賽, 加強學員團體及正規比賽意識。

進階A

_DSC3518_edited.jpg
精英B

學員掌握全面個人及團隊基礎後, 經教練推薦可再升上精英B程度。精英班訓練將集中於小組配合、快攻和個人位置技術訓練, 及針對正規比賽進行技術及意識改善, 提升學員之體能以應付正式比賽。教練亦會不定期安排精英組學員與其他地區的精英班進行友誼賽, 藉此提升技術水平。

精英B

精英A

精英A程度比精英B的要求更為提高。精英班訓練將集中於小組配合、快攻和個人位置技術訓練, 及針對正規比賽進行技術及意識改善, 提升學員之體能以應付正式比賽。教練亦會不定期安排精英組學員與其他地區的精英班進行友誼賽, 藉此提升技術水平。

精英A

bottom of page